•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甘肃靖远融媒体中心:党建引领聚合力 媒体融合争一流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党建网
    黄兆国
     

      

       

      2019年1月,甘肃省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在媒体融合的大潮中应运而生,同年3月,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成立。

      在中心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2020年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内宣外宣名列全市第一,靖远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拥有粉丝8.5万,传播力名列全省第一2021年7月,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获评白银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化政治引领 确保融媒始终姓党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宣传思想主阵地作用,主动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着力提升融媒体中心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使靖远县党建引领媒体融合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三个“坚持”守牢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坚持每周一晚2小时学习制度和党员活动日、党组书记讲党课等制度,推动政治理论和媒体业务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常态化深入全县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听民声、访民情、传民意,把镜头笔头更多对准基层群众;坚持党员全程把关制,把好主题关、内容关、技术关,严格策、采、编、发流程,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

     

      聚力改革攻坚 打造融媒全省样板

      靖远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要求,坚持“党媒姓党”,以产品融合、渠道融合、平台融合、生态融合为动力,以党建促改革,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改造生产流程、丰富报道手段、加快技术升级、充实人才储备、改革绩效制度、创新体制机制,以入耳入脑入心的有效传播,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聚力打造融媒全省样板。

      传统媒体协同新媒体共同发力,打造了以传统媒体“幸福靖远960调频广播直播、靖远电视台综合频道播放,新媒体智慧靖远APP、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快手短视频、人民号、新甘肃、百家号、今日头条、学习强国等26个平台的多媒体发布体系,推动实现新闻资源“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传播”,逐步形成以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有效激活了县属媒体资源,开启了融媒体大宣传模式。制作的融媒产品《靖远:我们只争朝夕追梦小康》《年 靖远》等产品既让人耳目一新,又接地气,广受欢迎。

     

      坚持为民服务 推动融媒走深走实

      讲好本地故事,传递本地声音,服务本地群众。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依托靖远电视台公众号、智慧靖远APP等平台,采用“媒体+政务+服务”模式,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强大、载体丰富、人员密集、线索广泛、传播迅速、灵活高效的优势,实现一键全了解、一网全通办,打通了党和人民群众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率先在全省启动应急广播系统,在全县176个行政村每天10个时段循环播放,即时发布各类新闻信息3400余条,智慧靖远APP、微信平台累计点击量突破600万人次,成为全县群众了解疫情信息的主渠道,真正实现了媒体服务与公共服务一体化融合发展,使融媒体中心真正成为党委政府“抢占舆论”的新阵地、“指尖问政”的新手段、“化解矛盾”的新抓手、“展示形象”的新平台、“服务民生”的新渠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靖远县融媒体中心以党建聚合力、以融合促发展,树立起了媒体融合的“靖远样板”。

      (作者单位:甘肃省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