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山东兰陵苍山街道:“三个在前”“三个优化” 做实党建微网格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兰陵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苍山街道结合实际,打造“三个在前”“三个优化”,以基层治理新气象彰显党建引领新成效,真正实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

     

     

      强化“三个在前” 

      党委指挥在前,“一盘棋”统筹。加强顶层设计,由党政主职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协同联动、包村干部蹲点负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末端落实。

      支部引领在前,“一体式”推进。采取党工委主导、总支牵头、支部负责、村级直管等方式,实现层级化管理、全方位联动,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党员冲锋在前,“一竿子”到底。突出党员主体,统筹“两委”成员、党员、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通过明责赋权、目标管理、考评推荐等手段,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劲有处使。

     

     

      强化“三个优化” 

      优化架构,理清“微网格”脉络。健全“街道党工委+党支部书记+村级+网格员(综治网格)+微网格”五级管理架构,以30至35户群众为基本单元,设置综治网格150个、微网格366个,实行微网格划分、台账管理。

      优化队伍,做细“微网格”服务。突出群众公认、组织认可,采取推荐、自荐、综合考察等方式严把微网格长“选人关”,引导微网格长当好治安警务员、首发代办员、社情信息员,使之成为服务微网格的“活地图、活户籍、活档案”。

      优化管理,增强“微网格”实效。建立微信“线上”信息窗口,打造“线下”帮扶团队,创新管理方式,拓展服务平台,实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构建起每寸土地都有人管理、每户人家都有人服务的“平安幸福网”。

      下一步,兰陵县苍山街道将继续做好基层治理,坚持统筹联动、坚持共享共治,不断织密织牢社会治理网、服务群众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吴传江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