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四川广安市广安区:党员货车司机奔忙在水稻运输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花桥镇大利村的水稻种植基地,两辆停靠在产业路上的大货车车厢两侧,张贴着的“广安区货车司机北部片区党支部助力水稻丰收”标语格外醒目。在2米来高的车厢中,广安区货车司机北部片区党支部书记黄志平正挥动铁锹,铺平收割机装进来的稻谷,确保谷粒不溢出车厢。 

      在装满一车稻谷后,黄志平迅速钻进驾驶室,擦掉脸上的汗水,稍微歇息一会儿,他又熟练地驾驶着货车,将稻谷送往位于花桥镇环城村的烘干房。“来回需要半个小时,每趟可以运6吨稻谷,一天可以跑6车。”黄志平表示。 

      记者得知,今年4月底,广安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按照“抓行业就要抓党建”的思想,针对货车司机群体特点,在广安全区成立7个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成立以来,我们在为党员货车司机开展关怀、解决诉求外,还为他们牵线搭桥寻找货源,引导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广安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熊树林介绍。 

      在今年的水稻丰收中,广安区北部片区货车司机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把在家的10名党员货车司机组织起来,成立党员服务车队,帮助当地业主和农户抢运水稻,既解决水稻运输难,又为业主和农户节约成本,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据悉,广安区北部片区货车司机党支部主动与农业业主和种植大户对接,根据业主和农户需求调派货车运输水稻。据介绍,8月初以来,党员车队已为业主和农户运输水稻3000余吨,后续运输量还将达到2000吨以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货车司机,只要业主和群众需要,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黄志平表示。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