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合阳坊镇:“党建+”让社会救助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大伏六村,村民孙德贤由于患有重病,生活陷入困境。入户走访的党员干部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村委会反映,为其申请农村低保,帮助解决了生活困难。

      村民孙德贤能够及时获得社会救助,得益于坊镇“党建+智慧救助”的落实运用。今年以来,坊镇积极开展“党建+社会救助”试点工作,将基层党建与社会救助工作深度融合,让社会救助工作变得更有温度。

      按照“党员联户、网格服务”的要求,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包联责任机制,将“群众上门求助”转为“主动发现救助”,党员对网格内的困难家庭进行逐户摸排,随时掌握群众因身患重大疾病、遭遇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的突发性困难,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协助其完成申请上报。同时,通过支部推动、党员带头、党群互动的模式,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责任人以入户调研走访为契机,积极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为了真正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坊镇将‘党建+社会救助’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精准高效做好社会救助对象动态监测,截至目前,我们已为困难群众开展救助24人次,救助资金达2.65万元。”合阳县坊镇副镇长说。

      此外,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包联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家中开展送政策、送温暖、暖民心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帮扶措施,把群众生活信息摸“清”、困难情况了解“全”,使社会救助工作更加人性化、更加贴近百姓需要,让暖心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范唯)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