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江苏张家港杨舍镇:茶社汇集“大智慧” 基层治理“百姓说”
    发表时间:2022-10-09 来源:

      近年来,江苏省张家港市杨舍镇棋杆社区党委以“西溪茶社”百姓说事点为依托,开设“书记早市”“法官午市”“乡贤夜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时俱进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在社区内形成了问题共商、困难互助、利益共促的良好治理氛围。

       

      新改造的残疾人停车位

      
      

      家住西溪花苑的钱玉如,其儿子因肢体一级残疾,常年需要依靠轮椅出行。一天早上,钱玉如来到“西溪茶社”,向棋杆社区党委副书记许建良反映情况。“社区现在的茶社、图书馆、活动室样样都好,但是社区设置的残疾人停车位,不太方便停放轮椅……”原来,社区大门口设置的残疾人停车位是由原机动车停车位改造的,车位使用的是植草砖,轮椅通行受阻严重。了解到老钱的意见后,许建良就联合物业迅速选址选材,将停车位设置在了社区东北角树荫下,并铺设平缓的方砖,优化社区残疾人停车位。

      

      西溪茶社

      
      

      “我们还链接共建资源,在每月的15日和28日,邀请法律顾问解答群众法律难题,提升社区居民知法、懂法、用法意识。”棋杆社区党委书记陈勇说。

      傍晚,“西溪茶社”里热闹非凡,棋杆社区议事会副会长肖建玉、西溪花苑物管会成员缪文奎都在现场,居民们七嘴八舌说起了小区12幢、13幢中间的纳凉地。热爱文艺、热心社区公益的徐彩琴说:“我们西溪花苑虽然是动迁小区,但是不管是环境还是管理,都是过硬的,应该在小区里搞点休息亭,既美化环境,又方便百姓。”于是,在社区议事会和小区物管会的提议下,棋杆社区启动建设“棋心小栈”民生微实事工程。

      

      社区居民在“棋心小栈”聊家常

      
      

      今年8月中旬,“棋心小栈”顺利完工,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