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合阳南苑社区: 党建引领 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城关街道南苑社区深化党建引领“邻里相亲 守望相助”行动,依托社区(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站)、“党建联盟”等阵地,延长服务时间、精准对接需求,做到社区服务全天候,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性,提升党群服务新温度。

     

      延长服务时长 周末假期“不打烊” 

      “你好,我儿子明天从外地回合阳,要履行什么手续?”9月30日晚上10点,南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依然在为假期返合人员登记报备手续,解读返合政策。随着假期的到来,流动人员数量加大,社区防疫任务加重,工作人员延长了服务时间,坚守岗位,确保满足居民对社区“全天候”办公的需求。

    国庆假期延时为居民服务,确保社区服务“不打烊”(南苑社区供图)
     

      整合各类资源 社区服务“不断档” 

      “感觉一下子舒服了,颈椎也不疼了,头也不晕了。”张大妈做完理疗后招呼周围居民也来体验,这是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义务为居民进行推拿理疗。南苑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支撑,建立满足居民文体娱乐、学习交流、协商议事等多方面需求的公共服务空间,通过“356”城市党建工作法整合驻区单位、小区支部、社会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多类主体,组织开展送学送教、阳光助残、爱心帮扶、纠纷调解、惠民宣讲、环境整治等服务120余次,同时依托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各样的主题活动24次,提升居民精神文化建设,确保为民服务长效开展。

    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进行推拿理疗,确保社区服务“不断档”(南苑社区供图)
     

      定位服务需求 解难帮困“不掉线” 

      “肖奶奶,高龄年检开始了,我来给你进行年检。”每年高龄年检时,网格长李阳都会去85岁的肖绒仙家里,帮她完成年检。“我们楼上雨棚破损,随时会掉下来。”南新花园的居民找到单元长党晓艳寻求帮助。南苑社区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五级网格体系,选聘351名报到党员担任楼栋长、单元长、党员中心户长,建立“三长”联动机制,通过“群众点单、组织建单、党员接单、居民评单”的闭环模式精准对接居民需求,解决居民问题,切实做到“你有需求、我来服务”。

    上门为孤寡老人进行高龄年检,确保社区服务“不掉线”(南苑社区供图)
     

      今后,合阳县南苑社区将坚持“为民办实事,倾心解民忧”突出民生需求,以集中开展和精准服务结合的方式,紧抓社区服务时效性,用心做到社区服务“不打烊、不断档、不掉线”,真正实现让居民办事最多跑一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让居民享受到社区服务提升带来的便利。(梁雅蒙)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