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安徽丰乐:党建引领“小网格”撑起“大格局”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丰乐镇坚持党建引领,推行党建网格与治理网格“双网合一”,努力实现力量在网格沉淀、工作在网格联动、矛盾在网格化解、任务在网格落实,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丰乐镇搭建“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网格指导员+党员网格长+网格员”的运行体系,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做到每个网格培养1个以上党员中心户,形成“一户带一片、多片带整体”的工作格局。引导辖区内群众参与网格化建设,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作的全覆盖的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丰乐镇23个村(社区)共划分为249个网格,配备79名网格指导员、249名网格长、935名网格员。

     

      丰乐镇聚焦村情民情,23村(社区)以实际工作为基准,积极创新“一村一品”的网格治理新载体。蒋岗村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和线下联络卡,提升乡村网格治理。大圩村以创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为契机,开办网格“三治”微讲堂,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服务群众的有机融合。新丰村聚焦网格规范化管理,探索推行网格积分制考核。

      丰乐镇以村(社区)网格化精细管理为载体,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访摸排,网格员定期对所属住户、商户、企业走访,并收集问题及建议。党组织书记及网格指导员对网格长及网格员上报问题及时分类分析,健全议事决策程序。自划分网格以来,丰乐镇网格长、网格员共走访摸排1367次,宣传政策3277次,为群众办实事832件。(段雅娴)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