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山西泽州:抗寒潮 保供电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气温骤降,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持续可靠供应,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电力部门分组分段检修,大力开展上门走访,全力以赴抗寒潮,确保用户冬季安全用电。

      

      

      在下村镇柳树底村,电力检修员正在对一处综合配电箱进行巡视,查看表箱电表,排除安全隐患。“进入采暖季以来,用电负荷急剧增加,以前这台变压器功率在5万千瓦时左右,现在增加到了20万千瓦时,是以前的4倍,因此我们增加了巡视力度,每天进行测温、卡流,确保用户用电安全。”国网泽州县供电公司下村供电所电力检修员李兵善说。

      

      使用煤改电采暖是下村镇居民冬季取暖的主要方式。入冬以来,电力检修人员还成立了党员暖冬送服务小组,对全镇2028户电采暖用户进行走访,对线路老化、破损及不符合标准用电设施进行排查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为群众取暖用电保驾护航。

      

      据了解,国网泽州县供电公司针对冬季电网、设备安全规律特点和天气变化,持续跟踪电网运行情况,对所辖线路、设备定时进行线路巡视、红外线测温、负荷测试、缺陷消缺,同时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积极应对寒潮恶劣天气,全面做好故障抢修工作,让群众安心过冬。(作者:王薇 郭敏杰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