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浙江兰溪: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3-02-01 来源:兰溪融媒号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兰江街道三市街小区,看到以前老化陈旧的基础设施已焕然一新。“小区的地面以前坑坑洼洼的,现在又亮又平整!”住户包大妈高兴地说。不仅如此,小区还对雨污管道等设施进行了更换,提升居住品质和安全性能。

      近年来,兰溪市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着力解决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努力优化居民的居住环境。

      记者走进兰溪市兰江街道翠竹小区,映入眼帘的是青青草木,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非常怡人。小区区块分明,有供孩童玩耍的露天游乐设施,有供社区居民健身的器材,还有可供休闲散步的小花园。

      “小区改造后太好了,新浇的沥青路宽敞平整,小区内行车停车也方便多了,还有小花园,我们也有地方散步了,每天我都会到这里走走坐坐。”坐在花坛边休息的居民陈大爷开心地向记者介绍。

      2022年,兰溪市对13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更新改造,采用现代化设计理念,从方便居民现代生活要求入手,使老旧小区变成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环境优美的现代社区,提升居民生活便利度,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成超)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