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四川成都双流区:火龙灯舞
    发表时间:2023-02-02 来源:双流融媒号

    今年春节,成都市双流区准备了多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火龙灯舞在各镇、街道轮番上演。(摄影:刘婷)

    今年春节期间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多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火龙灯舞在各镇、街道轮番上演。刘婷 摄

     

    1500摄氏度的铁水划过天空,犹如烟花绽放,漫天纷飞。赤膊上阵的舞龙者穿梭其间,舞出大气磅礴、灿烂绚丽的盛世风景。(摄影:朱戈)

    1500摄氏度的铁水划过天空,犹如烟花绽放,漫天纷飞。赤膊上阵的舞龙者穿梭其间,舞出大气磅礴、灿烂绚丽的盛世风景。朱戈 摄

     

    黄龙溪火龙灯舞源于东汉,盛于南宋,到元代广为流传。火龙灯舞融龙、灯、舞、火于一体,是祈祷新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民间文化活动。(摄影:张勇)

    火龙灯舞融龙、灯、舞、火于一体,是祈祷新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民间文化活动。张勇 摄

     

    春节假期错过现场观看的市民朋友,可于正月十五(2月5日)晚上七点半在凤翔湖公园(贝壳演艺舞台)或下午六点半到晚八点在黄龙溪古镇武阳客栈码头进行观赏。(图据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促进会)

    希望现场观看的市民朋友,可于正月十五(2月5日)晚上七点半在凤翔湖公园(贝壳演艺舞台)或下午六点半到晚八点在黄龙溪古镇武阳客栈码头进行观赏。

     

    (图据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促进会)

    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促进会 供图

     

    (图据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促进会)

    马榕骏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