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云南昆明官渡区:“理论+文艺”生动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官渡融媒号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在金马街道凤凰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宣讲团以“理论+文艺”的方式,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效果良好。

      

    宣讲活动现场
     

      “静夜!我不能,不能受你的贿赂。谁稀罕你这墙内尺方的和平!我的世界还有更辽阔的边境……”活动现场,“信仰的力量”宣讲团5名成员为观众带来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闻一多作品朗诵。来自昆明市委党校的讲师为听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荷之魂》《静夜》《红烛》等经典节目轮番上演,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也同步进行了学习和思考。

      据介绍,官渡区不断创新理论宣讲方式,自2022年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文化节”以来,推出了电影党课、红色故事党课、沉浸式话剧党课、交响音乐党课等一系列特色文艺党课。在“百姓文化节”开展过程中,组建了由云南省话剧院、云南省朗诵学会、昆明广播电视台等多位专业名师组成的朗诵团队——“信仰的力量”宣讲团。他们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排演了“文化的力量 端午诗会”“听红色家庭里的革命故事”“追光者的革命与浪漫”等一系列诗歌朗诵、情景剧,以文艺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遵循“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会听的理”理念,进剧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开展宣讲活动的过程中,宣讲团广泛吸纳朗诵爱好者,免费提供朗诵技能培训以及志愿服务培训,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朗诵活动,截至目前,宣讲团成员扩展到了20余人,不仅有朗诵名家,还有学校教师、商铺经营者、社区群众等热爱朗诵的志愿者。

      接下来,官渡区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文艺宣讲活动,用更有热度、更有温度、更有深度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飞月雯)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