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湖南慈利:送检下乡 便民服务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慈利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的摩托车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走进该县江垭镇,让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年检业务,真正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的惠民成果。

      

    群众办理摩托车年检业务

     

      活动当天,江垭镇及周边乡镇达到检车条件的摩托车车主早早等候在慈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江垭中队检测点,联网查询、人工检验、设备检验、上传签章,十分钟以内,“流动检测站”就完成了一辆摩托车检测。

      摩托车以方便、快捷、实用的优势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工具。由于乡镇距离县城比较远,送车进城办理车检业务往返不便,部分车主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也不了解车辆要定期检验的规定,延误车辆正常检验,因此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交通安全隐患,危及广大车主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深化机动车检测“放管服”改革,方便偏远农村摩托车检测需求,慈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摩托车流动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方便农村群众检测。

      慈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向强介绍说,“送检下乡的活动方便了群众,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保障。这次通过送检下乡的活动,我们组织摩托车车主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安全意识的教育,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这是我们送检下乡的出发点。”(邓锦 王冠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