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吉林双辽:“一池春水”浇灌“党建+公益”满园春色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双辽融媒号

      吉林省四平市双辽市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新模式,引导域内两新组织党员干部争做公益活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在“为老”“为小”上下功夫。通过“党建+公益”,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发挥两新组织服务功能,进一步营造浓厚公益氛围。

     

      “党建+义诊”,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双辽福康医院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健康送万家”活动。每到一个乡镇,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热情地为前来义诊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答疑解惑、提出专业性诊疗方案及用药建议,并叮嘱患者要规范用药、科学就医。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支部医生党员免费送医送药到家,解决了老年人出门难、看病难的问题。

     

      “党建+助学”,助力莘莘学子圆梦校园 

      双辽市甘露爱心协会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建+助学圆梦”活动,为困难家庭学子送温暖、献爱心。由党员带头,与协会其他成员长期资助双辽市52名困难家庭学子,每月第一个周日发放定额助学金,确保适龄儿童不因家庭原因辍学,帮助孩子们圆梦学堂。

     

      “党建+救助”,为特殊群体雪中送炭 

      双辽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围绕18个乡镇街131名脱贫户、入住市福利中心的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等特殊群体开展“党建+救助”活动,打造“99公益日”等品牌项目。同时,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善于倾听群众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愁。

     

      “党建+培训”,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双辽市创业联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电商产业发展、品牌促进产业提质、培训促进产业筑基”的工作思路,以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积极对域内农业产业党建联盟成员开展农业产业电商技能培训,鼓励农业产业经营者关注学习新媒体直播带货。培训围绕农业产业电商发展趋势、电商平台种类、规则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开店流程、运营推广、直播带货等进行了实操实训。(王婷婷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