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汉阴:党建引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汉阴融媒号

      清明临近,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双河村的100余亩投产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漫山遍野的茶树迎着春光吐露新芽。今年适宜的气温快速催生了茶芽生长,茶农们正瞄准时机让春茶下树变成现钱。

     

    农技专家来到园区观察春茶长势
     

      为确保春茶提质增效,实现茶叶品质效益最大化,双河村党支部在茶园开采前组织专业培训,漩涡镇负责茶产业的农技专家来到园区观察春茶长势,并示范指导采茶工如何高质高效进行采摘。采摘期间,双河村干部不定时地进行茶叶抽检,严把采摘质量关。采茶工穿梭于茶园间,熟练地采摘新茶,到处洋溢着春茶收获的喜悦。“我们这些人年年春茶开园时,我都会到茶园采茶,一天最少能挣一百块钱。”村民吴阿姨高兴地说。

     

    茶叶采摘
     

      近年来,双河村利用当地海拔高、土质好、气候湿润等种植茶叶的天然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于2019年成立漩涡镇乡村兴茶叶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大力发展高山生态茶叶种植。双河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产业振兴,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将茶产业打造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主导产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目前,双河村建设成园的茶叶600余亩,茶叶产业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带动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年收益1.5万余元,实现了群众致富、集体经济壮大的双赢目标,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蒲小丽 杨浩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