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宁夏青铜峡:凝心聚力抓党建 车间发展注活力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青铜峡融媒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坚持以“抓党建、兴产业、促振兴”为发展思路,将党小组建在产业链上,激活党建“红细胞”,焕发产业生命力,实现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青铜峡镇同进村就业创业基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在缝纫机前上线头、压边、缝纫。今年65岁的马俊杰是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党员职工,工作四年多来,他不仅将分内的打包工作做得有条不紊,还担负着厂区环境卫生、门房保安、装卸工等工作。

      2022年年底,就业创业基地二期车间投入使用,帮扶企业瞄准中高端市场将二期车间建设成为无尘车间,引入全新自动化机器,生产的产品以出口包装及高档产品为主。产品升级了,企业也面临着工人技术达不到要求的难题。针对农村劳动力在车间缺经验、少技术的实际情况,今年2月,青铜峡镇在同进村就业创业基地建立了党小组,以党建引领帮扶车间提质、扩容、增效。党小组定期组织技术能手进行培训学习,有效提高移民群众就业技能,保障基地用工需求,变“输血”为“造血”。

      通过“工作在车间、学习在车间、示范在车间”的带动模式,强化车间党员群众的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在产业发展各个环节中主动作为,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示范带动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致富信心,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

      青铜峡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带动基层治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施同兴村设施温棚二期建设、同进村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等5个产业发展项目。以“党建+合作社”的方式,优化“企业、村集体、农户”利益分享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产业。(丁思宇)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