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海南东方:“党建沙龙”让城市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东方融媒号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召开第二期城市党建沙龙暨“红色巷长团”第二次联席会议,26个“红色巷长”试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社区)负责人以及部分“红色巷长”代表参会,大家会上交流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经验,就“红色巷长”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共同助力东方“三创”工作走深走实。

      

    八所镇第二期城市党建沙龙暨“红色巷长团”第二次联席会议现场。八所镇供图

     

      记者了解到,“红色巷长”试点工作是八所镇围绕东方中心工作创新打造的党建工程品牌。八所镇政府要求各试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驻村(社区)负责人要围绕“一中心”“多活动”“好作风”,靠前站位、率先垂范,下沉基层一线,引导和发挥“红色巷长”基层触角优势作用,带动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形成良好“三创”氛围,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精细化。

      八所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红色巷长团”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排头兵”“桥头堡”,要坚决落实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旗帜鲜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点线结合,助力东方“三创”。

      目前,八所镇要求各试点村(社区)党支部结合“红色巷长”试点工作建立周例会工作制度,排查每周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好积分兑换、红黑榜、最美巷长、和美家庭等评比活动,丰富巷长工作形式和工作内容。

      八所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红色巷长”应以身作则,做好“门前三包”,以实际行动带动网格小巷住户共同参与“三创”,形成“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结合本村(社区)实际,谋划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共同为东方打造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贡献八所力量。(李绍远)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