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江苏邳州:党建促村建 村民诉求件件有回应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邳州融媒号

      自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新河镇陈滩村实行“网格+红色物业”管理模式以来,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以网格划分管理区域,确保村民诉求件件有回应。一件件暖心事,一项项务实措施,让村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近日,在陈滩村新康家园小区,小区物业人员正在进行雨水管网整修。据了解,此次工程计划疏通、改造雨水管道5000多米,彻底改变小区雨季排水不畅问题。

      今年年初,村组党员干部在走访排查时发现,新康家园小区雨水难排,居民反映强烈。针对这一问题,全村党员以及群众代表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决定由村组出资进行全面改造。

      居民花广群说:“我们小区实行‘红色物业’管理以来,有问题一提出来,就能找到专门的负责人帮我们解决。”

      与此同时,陈滩村还维护升级监控系统、更换老旧路灯、清理生活垃圾等,把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办成便民的暖心事、贴心事。

      大事小事村里兜底。陈滩村敢于这样做,源于村集体可观的收入。从2016年邳州市提出公共空间治理开始,陈滩村就第一时间启动,多年来村里共清理出土地856亩,实现村集体经济年增收85万元。今年,陈滩村通过整治邳洪河沿岸公共空间,清理土地86亩,并以每亩700元的价格出租。

      新河镇陈滩村党支部书记陈彦云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土地附加值,我们打算依托徐州佑旺养殖有限公司进行村企合作,让集体增收更多,可以为村民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作者:吕立三,供图:杜洋)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