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江西崇义:公益课下乡“点亮”多彩童年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赣州学习平台

      “好期待啊,终于有机会学习自己喜欢的绘画课程了!”近日,3名老师驱车80公里,来到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横水镇鱼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童心港湾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美术课。

      当天下午,赣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结对鱼梁村童心港湾正式揭牌,35名留守儿童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时刻。赣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们详细了解了童心港湾运营管理、活动开展以及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老师们还给在场的每位留守儿童送上了文具用品,希望他们在童心港湾快乐成长。

      “孩子们,你们心中的夏天是什么颜色,请你们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两种颜色画笔,待会儿我们就来画属于你们的夏天。”活动中,授课老师正通过图文讲解、趣味问答、互动体验等生动的教学方式,激发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只见每个课桌上整齐地摆放着画笔、画纸、纸杯等物品,老师认真地讲授儿童水彩笔画晕染技巧。

      “今天老师教我们画绣球花,我觉得绣球花是夏天最美的花朵。”张文钦高兴地说。孩子们先用画笔勾勒出花朵的轮廓,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沾上清水,在画纸上涂抹,让颜色与颜色之间互相渗透,不一会儿,一朵朵美丽的花便跃然纸上。

      据悉,赣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近年来充分发挥团属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公益属性,每年面向困难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开展各类公益课程培训和公益课下乡活动,促进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从青少年需求出发,从赣州实际出发,为更多的困境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做好校外素质教育服务是我们的初衷。”赣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刘璐颉说。(范起翔 廖彩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