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浙江嘉兴秀洲区:党建联建赋新能 共治共享“幸福家”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浙江学习平台

      党建联建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殷秀社区立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探索辖区党建联建工作新思路、新发展,全力打造“幸福党建联建”体系,聚焦共同富裕主赛道,夯实共同富裕基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殷秀幸福家”。

      共建为再就业注入“红色动能”。殷秀社区大力激发“幸福党建联建”活力,充分发挥辖区联建单位资源优势。如联合雅莹集团发动党员志愿者指导殷秀绣娘推出大量手工精品,以党建引领、资源集聚积极推动“共富工坊”项目实践。

      共治为小区治理奏响“协奏曲”。殷秀社区将辖区内的机关单位、医院、学校、楼宇企业等单位纳入社区“幸福党建联建”体系,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工作格局,现有共建单位8家。依托全域党建联建人才资源优势,共同参与治安巡防、反诈、宣讲、垃圾分类宣传等基层治理工作,将组织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的每一个角落,“单元”变“多元”,奋力书写和谐致富答卷。

      共享为群众幸福持续“再加码”。殷秀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集聚效应,引导辖区内各方力量、各类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谋划创建思路,今年共制定服务清单24项。定期开展“浙江新安国际医院”义诊服务、“嘉兴市中医医院”义诊服务、“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活动、“鸿翔健身中心”体育运动辅导活动等。以“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为目标,全力服务社区发展,为社区治理、社区文化、社区宣传、社区救助等提供人才、信息、场地、活动等方面的支持。

      接下来,秀洲区新城街道殷秀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建联建优势,扩大充实联建单位队伍体系,将涉及居民生活方方面面的资源融汇整合,为共同富裕再添新动力,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切实提升殷秀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翁晓芸)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