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党建引领 推进“川茶振兴”行动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筠连县融媒体中心

      川红故里喜迎八方来客,乌蒙茶韵笑纳四海宾朋。4月24日上午,2023年四川省第四届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筠连红茶杯”手工制茶技能竞赛在筠连县南丝绸之路不夜城正式开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陶学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利春,省总工办公室主任贺鹏芳,省总工会财贸轻化纺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何谋成,省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茶文化专家陈书谦,省茶叶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唐晓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云江等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县委书记石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敏出席活动。

      上午9时,2023年四川省第四届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筠连红茶杯”手工制茶技能竞赛举行开幕式。

      石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石进代表县四家班子和45万勤劳智慧、热情好客的筠连人民,向莅临开幕仪式的各位来宾和一直关心支持筠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石进说,筠连是川红工夫和宜宾早茶的核心区和产茶大县,以盛产“工夫红茶”“筠连苦丁茶”等名优茶久负盛名,是四川省最大、最早的工夫红茶生产基地,素有“川红故里”“苦丁茶之乡”的美誉。筠连将以此次制茶技能竞赛为契机,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推动产业功能升级,形成新业态、新组织方式、新商业模式和新经营机制,持续擦亮“筠茶工匠”品牌,不断强化以“川红工夫”为统领、“筠连红茶”为核心、“黄金白露”为支撑的品牌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川茶振兴”行动,全力打造“中国红茶第一县”,真正让村庄“靓”起来、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陶学周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宜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等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精制川茶产业战略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实施“稳面积、提质量、强品牌、壮龙头”战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宜宾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茶产业工人和工匠职业技能水平,激励茶产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出台产业支持和金融支农政策,拓展成渝、京津冀营销渠道,打响宜宾茶既“早”又“优”品质特色,为全省打造“千亿川茶产业”作出更大的宜宾贡献。

      宋开慧作了讲话并宣布2023年四川省第四届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筠连红茶杯”手工制茶技能竞赛开幕。宋开慧表示,本届大赛是历届省级制茶大赛以来现场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比赛氛围最浓的一届。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彩,在赛场外做好传帮带,当好带头人,引领广大茶业职工形成比、学、赶、超的竞技氛围,带动提升全省手工制茶技能水平。希望全省茶业职工立足岗位、勤学苦练,争学劳动模范、争做技术能手、争当行业工匠,在推进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希望广大川茶企业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交流,不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共同把川茶这个老字号擦得更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筠连特色产业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签订了“筠连水粉研发销售项目、筠连精品红茶产销合作项目、宜宾出口茶原料采购项目、宜宾出口茶原料贸易项目”等5个项目,签约金额1亿元。

      

      ● 筠连筠品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宜宾三江汇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

      ● 筠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无锡市北塘区水星茶行签订采购协议

      ● 筠连县瑞鑫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省炒花甘露茗茶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

      ● 筠连县银峰茶业有限公司与自贡市牟芽青茶业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

      ● 宜宾市双星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与筠连弘润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采购协议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省总工会及省人社厅相关领导,部分市级部门相关领导,县领导彭强、聂莉、刘伟以及中、省、市级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宜宾市总工会、筠连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一次覆盖全省、培育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大型赛事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州)30个重点产茶县的一百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手工制茶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活动旨在打响红茶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四川红茶产业发展促茶销售,带动茶农致富、茶企增收。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