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上海宝山区:五位“屹”体党群服务站焕新出发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宝山融媒号

      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屹立家园党群服务站以党建为引领,延伸服务触角,聚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将小空间构架成服务综合体,搭建多元需求对接平台,打造五位“屹”体的党群服务站。

      

      

      “屹”民服务 

      集开放式办公、接待、综合服务于一体,提供社区服务菜单,为居民提供定向服务。紧挨在旁设置等候区,为居民提供办公休息场所。同时,充分利用墙面空间,展示社区简介、1231工作法、社区治理格局、党支部架构,无论新老居民都能快速了解社区情况。

      

      

      “屹”民学堂 

      “屹”民学堂是党群服务站的主要活动阵地,这里是党员教育的阵地,组织开展党员大会、微党课学习、组织生活等,在墙上布置党旗和入党誓词,让党组织活动更有“仪式感”,时刻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里是党员群众活动的阵地,合唱排练、舞蹈排练、时装秀排练、书法小课堂、社区影院、居民议事厅、活力楼组创建工作等多元化活动都浓缩在这里,最大限度地发挥“屹”民学堂的空间功能。今年特意邀请专业教师团体,针对性地指导居民文体活动的开展,促进社区文体团队不断成长。

      

      

      这里是亲子活动的阵地,新增室内共享空间,设置书柜作为社区儿童的图书交换区,通过书籍传递,促进资源共享。此外与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进行共建,定期开展“巧手制作”培训、“小手牵大手、社区文明行”等互动性高的亲子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

      

      

      温馨“屹”站 

      搭建公共休闲空间,分设聊天室、休息区、用餐区、爱心理发区、充电点等便民区域,添设直饮机、血压仪、体重秤等便民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同时,考虑外卖、快递小哥的需求,充分彰显社区温度。

      

      

      “屹”立小屋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公共法律咨询、社区调解、两代一委接待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相融合,打造一体化服务阵地。

      

      

      心灵“屹”站 

      组织小型议事和迷你课堂等的主阵地,做好对“屹”民学堂的有效延伸。

      

      

      “屹”定用最好的服务,让大家舒心、开心、惬心。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