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湘潭大学马院:暖心爱车 师生同行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党建网

    暖心爱车 师生同行

    ——湘潭大学马院思政课教师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党建网讯 5月16日是湘潭大学复学第一天,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组成的一支特殊志愿服务车队活跃在校园里,迎接来自各地的返校学生。往来穿梭的“爱心车”,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车辆无法正常出入,学生返校高峰期校内通勤车超出负荷。针对这种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雅兴教授结合正在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倡议开展“暖心爱车、师生同行”志愿服务行动,成立思政课教师志愿服务车队,按时接送学生返校。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分别开车把学生从校门送到宿舍,又从宿舍将毕业生行李运给校门外等候的家长。同时,老师们还当起了搬运工,乘坐“爱心车”的学生纷纷点赞。

     

     

      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不但把教学科研践行在抗“疫”一线,打造防疫课堂、开展防疫宣讲,而且还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民抗“疫”。

     

     

      活动发起人李雅兴教授表示,思政课教师承担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对学生说一千遍,不如自己带头做一遍。只有率先示范、言传身教,才能真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佑祥表示,“爱心车”活动看似微不足道,却承载着老师们满满的关怀和温暖,是一堂走入师生内心深处的生动思政课。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凤娇 供稿/戴飞军 摄影)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