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台州学院:战“疫”先锋模范队彰显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浙江台州学院后勤与基建党总支立即响应、迅速行动,自觉扛起防疫职责,积极组建就餐服务先锋队、校园环境整治与消毒先锋队、物资保障先锋队、应急处置先锋队等,引领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严把质量调流程,五个到位保就餐。随着学校学生分批有序返校,为落实疫情防控师生就餐工作方案,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王秋方带领的就餐服务先锋队,以“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培训到位、信息到位”的五个到位确保师生复学后的就餐安全。通过邀请专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防食物变质、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开展实景实地演练,优化流程,采取“堂食限流+提前订餐”等错时错峰就餐模式;党员带头在食堂参与秩序维持,引导师生按指示路线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并主动到学生公寓提供现场订餐服务,协助发放餐食等,服务到位到点,有效保障师生就餐工作万无一失。

     

      

      规范要求压责任,清洁消毒保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凌带头组建党员消毒先锋队,组织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全体成员,专门召开三次会议进行专题讨论,制定《台州学院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指南》《消毒操作规程》等,对校园卫生消毒工作进行区块划分,明确重点区域和部位,确定相应责任人与监督人。从消毒业务操作培训到巡查监督,从防疫物资搬运摆放到及时检查补充,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干在实处,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守岗位,物资采购保防疫。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后勤与基建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防疫物资供给保障先锋队,积极组织人员采购防疫物资,严把质量、统筹发放,确保各类物资保障到位。党员房心红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防疫第一线。截至目前,共完成2万多防疫宣传手册、5万余只口罩、4500余支温度计等116项防疫物资的发放与登记工作。党员赵宏挺在防疫物资紧缺时期,多次奔走各大药房,通过网络平台时刻关注防疫物资货源和行情,经过多方努力,为学校采购了大量紧缺防疫物资。根据学校需要共采购防疫物资84批,金额累计43万余元。关键时刻,他们以实际行动有力保障了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知识培训加演练,应急处置保安全。为应对复学后突发医疗事件,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处处长朱先敢牵头制订《台州学院疫情防控之后勤保障指南》,以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副处长李文兵组织校医务室成立医疗应急先锋队,培训医务人员学习新冠防控理论知识,做好发热病人应急处置的演练工作。在学生报到日,医务人员分布在校门口、车站等地点,为学生进行健康检测。同时做好校区医学观察室人员管理、清洁消毒等工作,有力防范疫情输入,守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后勤与基建党总支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积极推进“党建+岗位建功”工作模式,专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充分发挥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浙江台州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