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中南民大马院党建点研究生线上开题严把质量关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有序进行。线上讲课、互动、答疑、测试、答辩等环节一以贯之,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期间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严把学位论文开题关是提高论文质量的前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要求校内外专家共同把关。

      6月14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点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18级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过腾讯会议如期进行。尽管参加这次学位论文开题的学生只有两位,但学院严把线上开题质量关,特意邀请了三位校外专家进行指导。

      开题答辩指导小组由刘启春老师担任组长,叶剑峰教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报刊部主任,《湖北行政学院学报》执行主编)、张永平教授(《学校党建和思想教育》主编)、郭群英教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和黎海波教授为指导小组成员,刘斐斐老师为答辩小组秘书。

      本次开题工作分为学生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项内容。两位同学依次对自己学位论文的选题缘由、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框架等方面进行了10分钟的PPT展示和汇报。五位教授分别就开题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位老师从论文选题的可行性、对文献的掌握程度,到论文的框架思路及研究方法等都进行了详细指导,对每位同学的不足之处给出相关修改建议,以便后期顺利开展论文写作。

      对于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认真听取并主动做好记录,并一一回答了相关提问。基于前期学生们的精心准备和导师们的严格把关,以及学院开展的中期考核,指导小组最终商议决定,一致同意参加开题的两位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斐斐 黎海波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