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北工业大学:理论宣讲接地气 服务基层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北省潜江市园林办事处,以在线校地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落实湖北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百马宣讲行动”的工作部署。当日活动以“脱贫攻坚迎大考、聚焦两会谋新篇”为主题,湖北省委讲师团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和办事处下辖26个村居党员干部共计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军副教授作了题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专题理论宣讲,副院长彭贤则教授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落细”为题解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结束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机关党支部的两名党员代表和学校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华倩副教授、教师代表方巍巍博士围绕学习主题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这是该校和潜江园林办事处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近来举办的第二次线上宣讲活动,两次视频宣讲共吸引了500余人在线参与。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在服务基层中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做到深耕细作、善作善成,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马院及时组建校级平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中心,聘请学院骨干教师和学校部分优秀党务干部担任中心研究员,有效整合校内宣讲力量,并及时讨论研究重要选题,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的人员准备和内容准备。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借鉴吸收防疫期间思政课网络教学的经验成果,将其及时转化为理论宣讲新渠道,两个月前,学院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在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中首推在线理论宣讲,新的方式打破了地域空间的阻隔,有效扩大了基层干部受众的覆盖面。

      近年来,学校以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惠及社区居民的送文化节目下乡和志愿维修服务等为载体开展理论宣讲,形成了湖北工业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特色。一方面,让来自高校马院的专家学者与基层党员干部打成一片,令理论宣讲少了一分高冷、多了一分温度,让思政课教师在聚焦热点、贴近基层中受教育、增才干,不断淬炼政治品格。另一方面,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解决基层社区居民需要结合起来,使基层干部群众在理论宣讲中获得感大为增强。

      (作者:李学锋,系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