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北工大:9名抗疫“战士”讲授“追梦”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以“战疫,不可磨灭的记忆”为主题,向4800多名师生深情讲述抗疫故事,不少倾听者感动落泪,线上点赞超过2万人。

     

    “追梦”课堂现场 摄影/魏忠德

     

      本次课程由湖工大党委书记李克勤主讲,同时邀请韩天芑、张定宇、罗杰、胡丛东、朱力军、李学锋、黄拥军、秦媛媛等8位校内外嘉宾、老师和同学作为助讲人组成授课团队。

      截至5月22日,122天坚守,100场湖北新闻发布会,10场国新办发布会,见证了江城的“重启”。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胡丛东揭示了百场新闻发布会是如何见证英雄城市涅槃归来的。“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对生命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建立了最严格、最高效、最专业的信息发布体制。没有一天不发布消息,没有一个地方不公开信息,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最好证明。”

      “等疫情结束,我就回去抱抱奶奶。”“疫情结束后我要给爸爸上柱香!”“我想亲亲两岁的宝宝,他已经会走路了。” 视频中,一张张布满勒痕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这段呈现了4.2万张抗疫医护人员照片的纪录片令师生们感慨不已。主讲台上,奋战在一线策划与拍摄的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主任朱力军一度哽咽,多少句“请摘下你的口罩,让我看看你的面孔”,让他记忆犹新。

      从新冠肺炎中痊愈的98岁天文学家韩天芑用亲身经历赞叹医护人员的伟大,他希望同学们在经过这次疫情的磨砺和考验后变得更加坚强、更懂感恩、更珍惜学习机会,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顾不上感染新冠病毒的妻子,率600多名白衣卫士在疫情的“风暴眼”日夜奋战。直播课上,他为抗疫中从事志愿服务的90后、00后们点赞,并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未来栋梁之才。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也应邀为本次“追梦”录制视频。他勉励青年学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

      思政课上,同学们身边的抗疫“战士”也登上了讲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志愿协助名雅居小区开展值守工作,用30多条朋友圈写下了战“疫”日记;00后大一学生秦媛媛报名首批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接种,成为第53号志愿者;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拥军与两名老师和10多名国际学生志愿者,一起承担起国际学生公寓楼道消毒、分发防护口罩的工作。

     

    师生听课 摄影/张莱

     

      听完助讲人的讲述后同学们纷纷留言。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辛晨说,“在一群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中学到爱与坚守,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思政课,让我更有收获。”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冉俊说,张定宇院长的视频令我非常感动,正是有一批又一批怀揣赤诚与尊重去坚守的人,才有了战疫的胜利。

      该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在主讲中表示:“通过不同战线的抗疫故事与师生分享互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归根到底是因为英雄的人民、强大的组织、优越的制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全面战胜疫情。”

      (湖北工业大学 杨洁 陈凌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