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台州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谋新篇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党建网

    台州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谋新篇

    ——校党建共同体开展“重走垦荒道路,传承垦荒精神”活动侧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台州学院自2020年7月6日起,垦荒班携手浙江省大陈镇政府开展第2期“重走垦荒道路,传承垦荒精神”活动,落实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台州城市精神的打造。

      大陈岛垦荒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已成为当代浙江精神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基因。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表示,党建共同体是创新党建工作的一种新模式,要聚焦传承弘扬,充分挖掘大陈岛红色资源蕴含的思想内涵、文化精神和时代价值。

     

     

    以医之名,护你平安

      为传承垦荒精神,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推动群众性应急救护能力,助推“两个大陈”发展。7月上旬,垦荒班同学携手大陈镇政府、台州市红十字会、大陈镇卫生院开展第2期“以医之名,护你平安”急救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大陈镇消防站、渔港站、景区工作人员。把学员作为标准化病人、结合仿真模拟人实际演练,就日常烫伤、溺水、气窘迫、心绞痛等紧急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形象具体地为学员们培训创伤出血、现场包扎、骨折固定以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方法,将紧急情况零距离还原。学员们热情主动、互动积极,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最后进行急救知识理论考试及实际操作考核,22位学员成功取得救护证。

      普及急救知识,做海岛急救的传播者!

     

     

    生死时速,黄金抢救

      为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高大陈镇院前医疗急救的处置效率和救治水平,确保紧急情况下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台州学院垦荒班联合市红十字会、大陈镇人民政府、大陈岛卫生院、大陈镇景区开展突发事故院前急救演习。

      演习现场,垦荒班同学模拟旅客突发性晕厥事件,完成从发现伤员、应急呼救、心肺复苏、搬运伤员到成功入院等一系列环节,整个流程反映迅速、配合默契、操作熟练、技能精准。

      落实急救行为,做海岛发展的见证者!

     

    扬垦荒精神,聚青年力量

      每位老人都像是一本承载着特殊记忆的书,每位垦荒老人都是这个时代的“精神灯塔”。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垦荒历史,重温垦荒岁月,关心老人生活,大家再次拜访了垦荒队员柳兴法老人的家,送去台州学院人的问候。

     

     

      柳老和他老伴看到垦荒班成员的到来,热情客气,嘴角洋溢着微笑。他们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毅然登上满目疮痍的岛屿,以满腔热情、冲天干劲和炽热青春,与驻岛部队一起开展战天斗海的垦荒事业,用辛勤劳动将荒凉海岛变成可爱的家乡。垦荒队员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打开新局面,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16字垦荒精神。

      传承垦荒精神,做海岛老人的陪伴者!

     

    垦荒精神塑仁心,健康义诊进大陈

      7月上旬,正值大陈镇卫生院对全岛农民工进行常规体检,垦荒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分别在检验科、超声室、心电图室等轮流值班,主动为岛民做好常规身体检查、发配药品和健康咨询等服务。他们的暖心行为受到岛民欢迎,认真的态度得到卫生院领导赞扬。此次义诊活动既让他们有机会结合专业特长,实现助人自助,也真正落实了“垦荒精神立心”。

      助推医疗发展,做海岛民众的守护者!

     

     

      大陈岛是垦荒精神发源地、红色旅游常驻地、海岛资源输出地。台州学院垦荒班作为党建共同体的实践者之一,每年定期赴大陈岛开展的急救培训、院前急救演习、义诊、教育实践等活动,旨在落实大陈岛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垦荒班同学们将继续把垦荒精神铭记在心,以深入发展党建共同体为目标,继续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垦荒精神,让垦荒精神代代相传,永不磨灭。

      (台州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