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台州学院: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近日,台州学院接轨上海交通大学,依托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等优质培训力量,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台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培训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始终将其作为基层党建一项重要工程持续推进。此次培训作为学校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内容,参与人数齐、讲解内容实、师资队伍强,希望全体参训人员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使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带领党支部准确把握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培训会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昀献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方面“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以及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等方面,作了深刻而清晰的阐述;以“党组织生活的策划与创新”为主题,通过理论指导、实务讲解、案例分析,就如何提升党支部书记设计创新组织生活能力、带好队伍化解矛盾能力、规范执行党内程序能力、完美完成上级指令能力,高质量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课;就如何聚焦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深入理解“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作专题党课。

      专家学者们的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令全体党支部书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理论方法内化为自身技能,把学习的成果理念运用到工作之中,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在立德树人、学校发展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建功立业。

      杨健国表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中央、省、市各级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凝聚广大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台州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