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服务不停歇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官方网站

      暑假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系统牢牢抓紧疫情防控这根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学校安定稳定、学生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教育宣导。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共发布文章575篇次,阅读量超50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网络微作品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网络文化作品的征集、评选和表彰。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活动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组织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抓实学生管理,把握学生动态。持续落实全体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精细把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做到“学生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共协同”。对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各地联防联控工作的326位学生志愿者进行通报表扬。 

      守护心理健康,远程咨询服务。开通2条24小时心理危机紧急求助热线,干预数起心理危机事件。持续跟踪毕业班学生、受疫情影响严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及时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和在线答疑解惑。 

      暖心助学服务,助力学生成长。开展“兴业银行兴公益慈善助学金”和“同心·光彩助学”等评选活动,完成各类勤工助学酬金的发放。前置各项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制作学校资助体系宣传册,开通资助热线电话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全面了解资助政策。小联(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线上受理并解决同学意见建议共计145件。 

      保障就业服务,强化分类施策。持续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发布最新就业信息,与福州软件园共同举办2020年海峡信息赛福建师范大学专场空中双选会等,不间断向毕业生推送优质就业岗位。受理毕业生档案转寄、报到证改派及各类报名审批事宜,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持续关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进展,继续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一生一策”帮扶制度,适时跟踪就业进展情况。 

      备战“三创”竞赛,激发内生动力。组织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集训等,“红传航道”等多个项目分别与永泰县岭路乡、上杭县古田镇等多个村、镇、基层对接,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展农产品销售、社区治理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