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师范大学:铸牢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近日,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爱国热情,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喜迎国庆中秋 感恩伟大祖国”主题入学教育活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新生代表80余人集中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元为学生作了领学报告,他讲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把舵定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民族人民福祉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希望同学们真正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加倍珍惜时代机遇,勤奋学习,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教学技能,为家乡和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文学院2020级索朗白姆在参加集体学习后有感而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努力为建设美丽家乡而贡献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古力胡玛尔说道:“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才有机会在内地发达城市接受了优质的教育,我将怀揣感恩的心,努力学成后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阿卜杜萨拉木说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勇担责任,团结奋进,当好民族团结的使者,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长期以来,作为承担培养少数民族教育类人才的一所高等师范院校,湖南师范大学始终深刻领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思想内涵,整合全校自身系统优势和资源,坚持“立德树人”,依托“石榴花开”必友名师工作室、民族团结办公室及各学院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服务实践,坚持“深化”思想引领、“强化”专业素养、“细化”奖助贷补、“优化”实践平台的“四化”服务育人模式,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真正做到了让各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中华青年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