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37所高校专家云集湖北工大研讨扶贫思想体系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10月17日,正值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第七个扶贫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思想体系”研讨会在湖北工业大学“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召开。会议汇集了全国3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中国反贫困伟大征程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研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编辑部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开幕式上,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教授,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教育部国家重点教材研究基地主任吴潜涛教授,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教育部原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邓纯东教授,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金海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康沛竹教授分别以“支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价值力量”“全球贫困治理——中国奇迹的制度奥秘”“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认识和思考”“习近平扶贫脱贫重要论述取得伟大成果的制度基础”“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历史贡献及重大意义”“习近平扶贫论述的理论品格”为题,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代表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彭庆红教授等11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学术报告。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等主持了学术交流和闭幕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更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面临新挑战、需要新思维,在此历史背景下,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与会专家表现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的历史担当和责任,通过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界专家学者的思想智库优势,对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凝练总结,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系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李学锋)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