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第二届西部高校党建“双创双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10月30日,第二届西部高校党建“双创双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和兰州大学党委联合主办,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兰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全国标杆院系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全国标杆院系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郭正刚工作室承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外70多所高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弢、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出席论坛并发言。论坛由兰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定峰主持。

      

     

      张弢表示,全省各高校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照《甘肃省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强化监督,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四抓两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张弢讲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面临的任务很重,要做的工作很多,这是新时代“两个大局”所赋予我们的职责。各高校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创建一批班子强、基础好、潜力大、标准化程度高的基层党组织,发现一批热爱党建、熟悉党建、业绩突出的优秀个人,通过立标杆、树典型,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吴国生表示,兰州大学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探索与实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路径和方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实现学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吴国生说,在刚刚结束的第十次党代会上,兰州大学党委确立了未来五年发展十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要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必须更加强化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激发改革创新的动力活力,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突出适应发展需求的正确导向,凸显开放式办学的国际坐标,培育团结奋进的团队意识和精神。

      论坛邀请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兰州大学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作了题为《组织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等6个全国标杆院系负责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保护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2个全国“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以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教工党支部、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心理学党支部3个全国样板支部负责人,围绕标杆院系建设、“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样板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探索、新实践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展示党建强、业务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最新建设成果。

      (兰州大学党委组织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