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中国计量大学擦亮党建品牌提升发展质量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建品牌是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的创新形式,是将品牌建设经验运用于党建领域的生动实践。中国计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工作,形成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党建品牌格局,对内凝聚人心、提升基层组织力,对外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树立良好组织形象,为提高党建质量和发展质量提供了重要抓手。

      丰富党建品牌内涵。该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结合事业中心、专业特色、育人目标等,形成了内涵丰富的党建品牌。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365”后勤先锋在线活动,党员服务零距离。疫情期间,由34名党员骨干组成校外医学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连续坚守44天,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法学院党委打造“量法律舟”党建品牌,结合法学专业特色,开辟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化路径,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法制宣传日”等节点,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总时数4000小时以上。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深入开展“启迪未来、点亮童心”主题活动,“智能机器人”“LED流水灯”“3D打印”架起大手拉小手的连心桥,活动开展以来直接服务小学生3000余人次。

      突出党建品牌特色。特色品牌是该校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的基本立足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员“磁铁+”工程,以大小齿轮传递带动为灵感,推出“齐飞计划”“振翅计划”等,师生党员结对,促进学生党员在思想上、学业上、本领上快速成长。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以“三基色”为载体,开辟党员科技服务新阵地,学生党员课外科技竞赛屡创佳绩。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铸牢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党员的思想根基,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围绕增加党支部工作3项职权、提高党支部书记3项待遇等,不断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注重以文化人,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学院党员教师组成的创作班子,用原创音乐舞蹈史诗《千秋计量》献礼学校建校40周年,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彰显党建品牌成效。该校通过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双培养’党建工程,助力‘彩椒’成长”,一手抓党务,一手抓业务。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师生党员等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把作品写在大地上,把山水画在高墙上,用丰富多彩的笔触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彩添色。量新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3+3+N”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学生党员在引领优良学风方面成效显著。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促进学生党员政治素质、志愿精神培育等一体化提升,涌现了“托举哥”等学生党员先进个人及集体。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组织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