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河北工业大学:为高风险地区学生“雪中送炭”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陈欣然 赛麦提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赛麦提)近日,河北工业大学开展“点对点”精准助补,给予石家庄、邢台等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学生资助49.1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核酸检测费用补贴19.9万元,为未能及时返家的3910名学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寒假以来,河北工业大学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关心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家在高风险地区以及因新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为把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制定了寒假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对现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留校不返乡者、防疫志愿者予以特别关注。

      学校给予居住在石家庄藁城区等全国高风险地区的433名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1000元,共计43.3万元。为滞留在石家庄、邢台的58名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1000元,共计5.8万元。为23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核酸检测费用补贴19.9万元。为留在校内未能及时返家的3910名学生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资助内容,做到“应补尽补、应助尽助”。

      “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爱,雪中送炭很温暖。疫情虽来势汹汹,但在爱和团结面前,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被克服的!”该校石家庄学子赵梦晓说。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