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北京大学药学院:一次特殊的寒假劳动教育
    发表时间:2021-02-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众)腊月二十三的北京大学校园,春节气氛渐浓,校门口挂上了红灯笼,宿舍楼贴上了春联,食堂贴上了窗花。一大早,药学院的学子们聚集在一起,开始准备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即将过去的庚子鼠年中,有一群人在校园里默默守护着我们,或是食堂里操劳一日三餐的叔叔、阿姨,或是宿舍里关心同学生活起居的宿管,或是无时无刻不在保卫校园安全、维护防疫秩序的保安小哥。”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医”日温暖体验,“药”你温暖过年——一日劳动体验活动,同学们可以真实体验校园服务人员的工作内容,深刻感受身边劳动者的辛苦,感谢劳动者的辛苦付出,为劳动者送上一份新年的祝福。

      当天上午,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为工作人员们写贺卡,表达心中最真挚的感恩与祝福。他们为药学楼下值班的叔叔阿姨送去了暖心礼物与新年祝福。中午,携带着贺卡与新年礼物的同学们赶往了食堂,和食堂28名留守过年的工作人员一同把美味丰富的饭菜送到同学们手中。下午,同学们分别前往宿舍和保卫处,体会身边工作人员的不易,并送去祝福和新年礼物。晚上,大多数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但实验室安全员和保卫处巡逻人员还在忙碌,为保卫校园安全尽职尽责。同学们随他们一起体验了工作,并为他们送去了祝福和新年礼物。

      夜深了,时间已经到了晚上12点,一日的工作体验也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天虽然辛苦但十分充实有意义,后勤工作人员的工作涵盖着大家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全年无间断地关照着同学们的生活,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细致和艰辛。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