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江西师范大学:交响乐中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如果用交响乐的形式解读党史,会产生什么样的精彩?3月9日下午,伴着台上交响乐激扬的旋律,由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担任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在实验剧场拉开序幕,思政课以穿插音乐、艺术的表现方式进行,着重引导学生学党史、明初心、正言行、展新貌。

      伴随着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钰鑫动情的讲述,舞台上相继演奏起《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颂》《春天的故事》……经典旋律将历史的印记赋予音乐,记录下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止的光辉历程。

      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学生真正理解红色歌曲的创作背景,获得其中蕴含的党史知识,思政课教师和声乐教师共同上课,既分享歌曲的思政内涵,更讲解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着重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教师,黄恩华表示:“本次思政课是‘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实践’的大胆尝试。”

      据悉,本次思政课拉开了江西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篇章,该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着力提升学习实效。(甘甜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