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青岛大学“牵手”检察院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大学与青岛市检察院共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与青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薇共同签署《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大学共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

      就研究基地建设,李建新提出3方面建议:一是优势互补,实现理论实务融合发展。要秉持系统、互补和共同体的理念,以公益诉讼研究基地为平台,推动学术资源和司法资源的融合再造,实现学术研究和检察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加强交流,提高检察队伍建设水平。针对公益诉讼涉及行业领域多,专业知识跨度大,办案人员知识储备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双方应加强互动交流,在互动交流中增强专业素能,解决疑难问题。三是建立机制,推动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双方积极探讨对“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全领域进行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来自青岛两级检察院的两名公益诉讼检察官及青岛大学法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两名专家被聘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研究员。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