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北工业大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访革命老区,讲红色故事,制作微纪录片,唱红色歌曲,参观纪念馆……连日来,湖北工业大学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讲活党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激发奋进力量。

      在学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一群由土生土长红安学子组成的大学生实践团队回到家乡,展开一段以“重访将军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寻根之旅,走访革命先辈后人,挖掘一段段红色故事。“以前,我只知道自己的家乡红安是有名的将军县,出了两百多个将军,这次深入走访后,对发生在家乡的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团队成员赵琦说。同学们把这些红色故事,用镜头记录下来,制作出了一部微纪录片“红安故事”。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将同学们带回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中。伴随着一首首红歌,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讲述了歌曲背后的故事。“重温那段光辉历史,我更加深刻体悟到党的初心使命,更坚定了自己跟党走的信心。”学生党员孙泽盼说。

      学校还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结合各学院实际,邀请“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讲党课、党史。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党员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74岁的老教授李世杰讲述了一张泛黄黑白照片背后的故事。改革开放之初,学校科研人员挤在一栋老楼上进行实验,最后在栀子红色素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入选2003年国家火炬计划。老人动情地说:“作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我们要挑起国家大梁。”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委邀请89岁的老党员金之铭,和同学们一起走进校史馆,回溯学校半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史。“学校的发展是国家发展的缩影,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学好党史、校史,珍惜当下、练就本领、报效国家。”同学们表示。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墨水湖社区,聆听了95岁革命英雄李通的感人故事。李通老人曾参加过运城战役、晋中战役、临汾战役和太原战役等大型战役,荣获战斗一等功荣誉和高级步兵学校三等功奖励,他的讲述让同学们感动不已,“无数像李老这样的革命志士不惧流血和牺牲,为新中国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尽微薄之力。”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武昌农讲所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拉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理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实践团队,走进项英故里、中山舰纪念馆参观,拜访新四军女兵李明珍老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卷卷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中,追寻革命足迹,感受党史教育和精神熏陶。

      校长彭育园表示,“学校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大学生领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赋增信念之能、赋育新人之能、赋办实事之能,使更多大学生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湖北工业大学 陈凌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