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长沙民政职院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了更好地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全面、深入开展,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专家报告会。会议采用现场举行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全体中心组成员、校领导,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全体党员由各党总支组织收看在线直播。

      本次动员大会,特别邀请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陈清林研究员为全体党员做了“从湖南党史看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专题报告。陈清林从湖南党组织的奋斗历程、湖南共产党人的群体精神,以及人民选择了共产党等三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生动阐释湖南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深刻揭示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党的光荣与伟大及其对国家和民族做出的历史性贡献。陈清林表示,学党史首先要做到“学史明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蒋晓明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一定要落实好重大部署要求,全校一盘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明确学习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对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学史明理”作为党史学习的“第一课”“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三是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担起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全身心投入学习,在全校形成学习党史的热潮。同时要统筹兼顾、知行合一,做到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题,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