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福建师大:树立党建品牌 助推教育合作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党建网

    树立党建品牌 助推教育合作

    ——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干部深入闽西革命老区开展教育调研和党史宣讲活动

     

      党建网讯 为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和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上杭、永定等地,开展教育调研和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

      机关干部一行先后到上杭县教育局、上杭旧县镇、旧县镇铁东村、永定金砂乡等地,通过与教育局领导、机关干部、镇村干部、中小学教师等交流座谈,深入了解闽西基础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情况,洽谈推动党建共建、教育合作、产教融合等事宜。福建师大机关党委与上杭教育系统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员教育、干部培训、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双方发展,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共融、共通、共进”的新举措和新思路,努力构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福建师大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分别在上杭教育局机关、上杭旧县镇铁东村开展党史宣讲,讲师团成员以“从《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读懂毛泽东的战略远见”等为主题,结合发生在闽西的革命事件,为干部、村民群众送上多场接地气、通俗化的党史微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旧县镇宣传委员王煊源在听完党史课后说:“师大青年干部主动把党史课送到家门口,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

      

      

      据悉,福建师大机关青年讲师团由20名优秀机关青年干部组成,设立了20个党史宣讲专题,今年以来已深入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农村等开展党史宣讲近百场,着力打造菜单式、互动式、分众化的宣讲模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成为高校服务社会尤其是基层一线理论武装的“轻骑兵”。

      (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