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湘潭大学:领会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王成奇 邢政)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艺来湘潭大学进行宣讲,她作了题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黄云清主持报告会。

      

       

      刘艺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刘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机遇期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明确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刘艺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她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阶段”“五点意义”“十条经验”“十三个重要成就”等方面,阐述了《决议》的主要内容。

      刘艺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进工作。在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黄云清表示,本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一是学习领悟要更深更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二是宣传宣讲要求实求活,坚持用“活”的方式、“实”的内容、“新”的语言,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三是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全校上下应全力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努力谱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湘大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单位:湘潭大学)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