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打造精品社团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2-01-1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 通讯员 陈文婷 韦怡君)在近日结束的全国龙狮锦标赛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女子舞龙队以9分的成绩夺得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自选套路冠军。

     

    default (1).jpg

     

      作为一个2020年成立的新兴社团,该校大学生龙狮团近年来在学校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十分活跃,新生军训汇演、校院迎新晚会、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汇报演出都能看到龙狮团同学们矫健灵活的身姿。2021年9月,舞龙舞狮比赛作为全国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首次被纳入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该校龙狮团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舞龙规定项目第一名、舞龙自选项目第二名、北狮传统项目第四名、南狮传统项目第八名的成绩。同时,龙狮团多次受邀参与各类大型活动演出,如《市民大讲堂》节目、黄鹤楼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和武汉电视台中外青年首届春节联欢晚会等。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只是一句口号,龙狮团的同学们在技能训练和实践体验中能够逐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龙狮团指导教师、体育学院教授胡凯说道。除了带领龙狮团在各类赛事中争金夺银之外,胡凯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给社团授课的重要内容,寓教于乐地向学生传递着强身健体、尊师重道、自强自律等价值理念。

      “龙狮团的成员都是零基础,我们凭着满腔热情聚在一起,我们也希望能够将龙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地大学生龙狮团成员曾金珠说。

      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通过社团评优、品牌铸造等方式持续为社团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通过举办冬至灯会、诗词创作大赛等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有效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中的创新性发展。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