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浙江师范大学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着力提升导师思想政治教育能力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深厚、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1月10日,浙江师范大学于线上召开丽泽导师学校第三期导师培训会。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导师共计8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学位办主任吕华来电表示祝贺,并对浙师大新时代导师专业成长提出期望。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作了题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的专题辅导报告。有宝华社长以史为鉴,强调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表示高校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勃教授、邱江宁教授分别以《合成化学之美导向的研究生培养》《且式且范,教学相长——谈谈我与研究生的相处之道》为题,与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导师们分享人才培养经验。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教授就导师职责、研究生培养的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 

     

      据悉,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专门设置了在线测试环节,新增的99名博士生导师、339名硕士生导师要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之后方可上岗招生。

      (浙江师范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