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安徽财经大学:汲取百年党史智慧 凝聚强大奋进动力
    发表时间:2022-01-26 来源:党建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史作为全校师生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基础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学校党委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基础。成立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党委常委会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定期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建章立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学史悟思,知史奋进。学校党委坚持“六学三机制”,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育人资源和专业教育中的“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争作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历史的铭记者、书写者。

     

      强化理论宣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校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支部书记等走上讲台、走进师生,集中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开设“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微党课等专栏,精心打造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红色课堂”。在广泛开展校内宣讲的同时,组织思政课教师、党员干部深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截至目前,学校共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341场,受众达5.8万余人次。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思想引领,强根铸魂。学校党委线上线下相结合,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线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在校园网主页上发布“学党史·庆百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线下,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文艺展演、书画展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日常学习、生活深入结合,教育引导师生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办好实事好事,解决师生“关心关切”和“急难愁盼”

      学史力行,实干为本。学校党委聚焦师生关心关切,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动员党员师生深入开展各类实践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西校区建成“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通过设置“一卡通”服务、公寓服务、维修服务、教室服务等综合服务窗口,打通后勤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防范电信诈骗,组织开展“反电诈”系列普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等,加强师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教育,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凝聚奋进动力,推进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砥砺奋进,勇开新局。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实施“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战略路径,“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成果显著。新增10个国家级和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才培养能力实现突破性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取得实质性提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7项、重大项目1项,科学研究再获标志性成果。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接下来,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形成的丰硕成果转化为育人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财经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