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天津农学院专家助力市民“菜篮子”
    发表时间:2022-01-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为积极响应天津市政府启动的“群众生活供给保障联动应急”机制,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行动方案,日前,天津农学院专家积极行动,以自己的技术专长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和生产服务当中。

      连日来,天津市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无土栽培岗位专家、天津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王丽娟教授一直对蓟州区马伸桥镇草莓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设施草莓目前正是结果初期,冬季结果期栽培管理非常关键,王丽娟提醒农户此期特别要注意磷、钾肥的施用,严格掌握使用量和次数,并随时解答农户提出的技术问题。另外,根据目前疫情所造成的草莓销售慢的状况,王丽娟给出合理化建议,指导农户在实际生产中可以根据销售情况适当调控温度,控制草莓的成熟速度,以便缓解销售压力,创造最大经济效益。

      深入生猪养殖场一线,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学院孙英峰教授发挥专业技术知识特长,指导生猪疫病防控,保供生猪生产,切实保障猪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科技特派员张伟通过蛋鸡健康养殖科技帮扶群,及时向蛋鸡养殖场户讲解《蛋鸡产蛋期安全用药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商品蛋鸡养殖全程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指南》等安全用药规定,指导蛋鸡养殖户“选好药、用好药、产好蛋”。

      水产学院的教师们为疫情期间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对工厂化反季节养殖南美白对虾,郭永军研究员从保温、水源条件、设施设备要求、投入产出、风险评估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陈成勋研究员指导企业监测工厂化养虾,随时沟通,提高水环境的安全保障;对“渤海农业养殖棚”的不同品种的养殖管理和病害的防治进行持续跟踪。梁爽博士与企业共同研发鲍鱼良种繁育与工厂化养殖技术。孙学亮老师根据盐田水的基本情况和在养虾过程中可能会使用的投入品,指导企业使用初级盐田水应采用的措施和注意事项。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