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愿你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强国逐梦的新征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近日,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毕业生党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除了入党誓词,还有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嘱托,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为强化毕业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华南农大组织二级学院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方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针对毕业生党员,华南农大要求二级学院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专题党课,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次爱校荣校教育,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学校二级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及特点,通过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上主题党课等,进一步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

      6月8日上午,华南农大兽医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专题“毕业党课”,引导毕业生党员成长思源、毕业思进、立业思报。学院党委邀请了学院退休老党员、在职教工党员,言传身教地传递“兽医精神”。

      华南农大兽医学院副院长孙永学以我国兽医药理学学科奠基人冯淇辉教授的生平事迹,勉励毕业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冯淇辉教授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优秀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前进信心。兽医学院兽医解剖学与组胚学退休老教师、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梁梓森与毕业生党员面对面现场交流,他以自身成长经历寄语毕业生党员,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练就兽医人的优秀品德品格及一流医术技能。

      据介绍,兽医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们在离校前,都要上一次属于“兽医人”的专题党课。此外,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均需满分完成一次党内知识在线考学,开展一次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如何利用好校内育人资源,做好毕业生党员爱国主义和爱校荣校教育?华南农大引导学院用活用好校史馆等资源,传承校本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前不久,学校资源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与总务部物业与公寓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在学校校史馆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行走的党课”。

      一直以来,华南农大坚持以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为“三农”领域培养一批来即能战、战即能胜的优秀人才。以该校兽医学院为例,近五年,兽医学院每年有超过15%的研究生赴阿拉山口海关等西部地区就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华南农大学子“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记者 刘盾)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