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千方百计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因为一直在准备考研,错过了秋招,工作迟迟未定,心里很着急。春招关键期,学校及时举办了线下招聘会,为我们送来了‘定心丸’。”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都文玺在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帮助下,顺利签约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通过校园招聘不断线、全过程就业指导、全员就业帮扶,千方百计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据了解,该校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举行线下招聘会,同时通过“云招聘”“云辅导”“云服务”等,确保线上线下求职力度不松、热度不减、标准不降,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给未就业的毕业生送来“及时雨”和“定心丸”。

      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介绍,学校针对2022届毕业生举办711场线下专场宣讲会,11场综合型、行业型、区域型大中型招聘会,到校参会企业1825家,同时通过“云就业”服务平台,组织595场空中宣讲会、7场综合网络双选会、29场网络专场双选会,确保疫情期间岗位供给不断线,充分满足学生的就业岗位需求。

      针对学生个性化的求职需求,学校开展精准就业帮扶,以辅导员为代表的就业工作者通过实时更新就业进展台账,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主动与用人单位密切沟通,为未就业学生“量身”推介就业岗位,争取就业机会。

      学校分层分类开展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通过实施“就业价值引领工程”“职面未来发展工程”“就业帮扶提升工程”等措施,推进“全程化、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与生涯教育,为学生发展锚定航向。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专门建立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帮扶档案,采取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累计为475名2022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2.54万元,为118名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开展“宏志助航计划”专项就业帮扶培训,通过有温度的就业帮扶确保就业路上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全力保障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孙军 通讯员 胡晓波 王大勇)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