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华东政法大学:创办《法学》英文期刊,推动更多中国法治研究成果走出去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提升中国法学学术的国际影响,推动更多中国法治研究成果走出去,9月2日,华东政法大学(以下简称“华政”)主办的“《法学》英文期刊首期出版发布会暨中国法治建设国际传播研讨会”召开。 

      据悉,《法学》是国内创刊时间较早、办刊时间较长的人文社科学术期刊,60多年来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之治”背后的法治故事,推进中国特色法治文明与世界优秀法治文明成果交流互鉴。《法学》于今年3月推出英文法学学术期刊(Law Science)季刊,7月初进入世界著名数据库HeinOnline的法学期刊核心库(Law Journal Library)和“法治中国”主题文献库(China Law & Society)。《法学》英文期刊将定位在“中国问题、中国视角、中国立场”,内容侧重介绍中国法治建设成就、研究中国法治问题,宣传中国学者对相关国际法律问题的看法和研究成果。 

      “以《法学》英文期刊首期出版发布会暨中国法治建设国际传播研讨会作为华政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序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体现了华政坚定法学研究自信、阐释优秀法治文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的决心和信心。”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指出,《法学》英文期刊创办,要坚持政治性和学术性相统一,提升回答中国之问的能力;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增强回答时代之问的魄力;要坚持“中国话”和“世界语”相统一,提升回答世界之问的传播力。他希望《法学》继续弘扬优良办刊传统,努力出精品、创一流,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英文期刊,让高质量的中外法学优秀研究成果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首发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就中国法治建设国际传播进行学术研讨。(记者 任朝霞)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