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北航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0月29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信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秘书处)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在致辞中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阐释过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伟大变革上下功夫,要在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上下功夫,要在深刻解读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落实见效,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勇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自身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明晰中国之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陈曙光,清华大学教授肖贵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陶文昭、侯衍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余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树荫,北京大学教授周良书,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新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冯培,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教授袁吉富,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延敏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娜、孙润南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线、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的哲学意蕴、新时代伟大斗争精神等主题做了精彩发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赵英臣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新境界和新论断、理论研究的问题意识与现实关怀等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义良说,此次会议研讨的内容充实、观点鲜明,有助于深入理解报告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有助于深入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战略;有助于把报告的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活学科、科研和教学工作。(记者 张金岭 通讯员 巩永丹)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