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复旦大学“红色巴士”启新程 沉浸式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追梦再出发。日前,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联合“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共同发起的复旦大学红色巴士研学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线”揭幕,沿着上海的红色脉络,启程前往多个红色地标开展研学实践。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巴士”制定出包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内的4个主题和以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为代表的13个场馆研学实践路线。5个小时、4个场景、8场讲解……车上的乘客在“移动式课堂”的巴士中聆听沉浸式宣讲,在场馆里开展“互动式研学”,在“行走的党课”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红色革命到科技发展,从百年党史到浦东飞跃,我仿佛看到了一个立体的红色画卷一路铺开。8名讲师分别从自己的学思践悟出发,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为我们讲述着不同的故事,我学习到了诸多知识,也大大开拓了眼界。”红色巴士的首批乘客、2021级物理学系直博生、博讲团预备讲师詹研说。 

      “我是博讲团的新讲师,为了在‘红色巴士’上讲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我准备了一个多星期,不断打磨完善讲稿。我们提前多次现场察看红色景点情况,在路边修改讲稿,成为难忘的回忆。”2021级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博讲团成员盛嘉昭说 

      据博讲团指导老师范佳秋介绍,根据试运行情况,包括讲解员、受众反馈,后续“红色巴士”的讲稿、路线等设计将进一步完善。面向未来,“红色巴士”将继续行稳致远,不断探索创新、与时俱进,引领复旦学子在建设“第一个复旦”和“强国追梦”中奉献青春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胡慧中)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